喬揚_飲水機, 開水機, 淨水設備

喬揚 飲水機 開水機 淨水設備

茶風、茶俗、茶文化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inaliao1968/products/0010424943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「茶非古也,源於江左,流於天下,浸濕於近代,君子小人霏不嗜之,貧賤富貴霏不用也。」──宋代李觀

「夫茶之用,等於米鹽,不可一日無以」──王安石

茶,4600年前神農時代就被發現。茶樹的種植始於周代或周代以前,至今3000多年歷史,深深影響每一個中國人的日常生活,它不僅是國飲,更可能成為世界的飲料之王。

我們不能不了解茶的風情、文化與習慣,不懂飲茶習俗等於不懂茶。

本書清楚體現飲茶源流、品茶環境、人文茶風、飲茶習俗,提供茶人最完整詳盡的茶風、茶俗、茶文化。

茶,源於中國,興於亞洲,傳播於世界,所以中國被稱為「茶的故鄉」。

由於中國人最早飲茶,所以也最懂得茶中真趣。飲茶習俗根植於中國人的生活之中,進而演化出豐富多彩的飲茶習俗。

從中國茶飲歷史的整體發展來觀察,陸羽《茶經》的出現,不但總結了古代飲茶的經驗,歸納了茶事的特質,也奠定了茶道的規矩。

透過陸羽《茶經》的影響,特別是後世茶人遵循陸羽設定的品茶脈絡,對飲茶之道進行審美的品評與探索,飲茶成了一門學問,也成了體會生活品味提升的修養法門。因此,唐以後的飲茶風尚,與上古飲茶解渴的實用性質完全不同,涉及了精神文化的層面,也逐漸發展出一套特別屬於中國的飲茶習俗。

品味茶香之餘,本書完整呈現中國飲茶習俗,讓您輕鬆走進茶的美妙世界。

作者簡介

姚國坤

研究員,男,1937年10月生。1962年畢業於浙江農業大學茶學系。曾為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碩士研究生導師、茶樹栽培學科帶頭人。現為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秘書長,浙江樹人大學教授。

40多年來,一直從事茶及茶文化研究,先後主持過部、省級淨水設備製造重點課題6個,取得8項科研成果,獲得國家級科技進步二等獎一次、部科技進步二等獎一次,省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二次。公開出版的著作有《中國茶文化》、《中國古代茶具》等26部,在省級以上刊物公開發表的論文90餘篇、科普文章百餘篇,曾赴馬里共和國擔任農村發展部茶葉技術顧問;去巴基斯坦考察和建立茶葉實驗中心。被中國科普作家協會、中國農學會等五個團體授予「80年代以來有重大貢獻的科普作家」稱號。因在農業技術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,受到國務院獎勵,並頒發證書,享受政府特殊津貼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知青頻道

    不動產投資經營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9/01/0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茶風、茶俗、茶文化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inaliao1968/products/0010424943

蒸的健康鍋, 健康鍋, 蒸鍋

蒸的健康鍋 健康鍋 蒸鍋

F3C964EDBCF06A0D
arrow
arrow

    washino35ee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